Evanesce_Hee

【道德绑架】

天使的距离Shu:

你经历过道德绑架吗?
哎,你出门啊,顺便帮我带点东西呗
你现在忙吗,不忙帮我补个笔记吧
你学习这么厉害,考试给我抄抄
我把书什么的放你那了啊,上课你就顺手帮我带班里去吧
我没带钱,你帮我垫点钱,回去就给你……哎呀你那么有钱怎么这么小气啊,不就几块钱吗,给你给你!


…………………………


这种事情真的太多太多,多到数不过来,TA从不觉得自己是麻烦,TA觉得这是理所应当。


当你天天帮TA带书上课,突然有一天,你把书放在桌子上,TA会无视桌子上的书。到班级后发现你没带书,TA就会问为什么不给TA带书,TA完全忘记自己的东西应该自己拿,别人没有义务为你服务。


当你从食堂到班里,TA看到你两手空空,会问你为什么没有给TA带饭。你说你没告诉我啊。TA会毫不迟疑的说带饭你都不知道? TA不会记得你以前给TA带过多少次饭,TA只记得这次你没带。


TA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全世界为TA服务都是应该的,所以TA肆无忌惮的指使别人干这干那,现在也许会有人忍你,到了社会上容易被人怼死你。


不是所有人都应该为你服务的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