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esce_Hee

【李赫宰×我】月球引力(其实是很早之前写的贺文)

是今年4月给小盒写的生日贺文啦,盒×我这种设定。喜欢就点个赞啦。

半现实向,半真半假。

(我才不会说是因为太喜欢怒那这个词了才写的这种设定kkk)

以下正文。


“如果能选择一种方式感受月球引力,我想我是潮汐,它游向月亮。”

                                   ——@SJ雅婷ting

我一直以为,清冷与温暖这两种气质,是不可能出现在同一个人身上的。

但是李赫宰的出现,让我瞬间转变了想法。

我是在电视台的电梯口第一次见到他的,他从电梯出来去直播间,我正好在等电梯下楼。那天他带了个口罩,棕色的头发,刘海遮住了一点眼睛。他是和经纪人助理一起出的电梯,经过我的时候微微鞠了个躬。

这么懂礼貌的么。他大概不知道我今天是入社第一天吧。

下楼送资料的时候科长让我去直播间帮忙,今天的作家临时请假回老家了,没人写提词板。我只好答应下来这个让我晚回家的差事,就当是自己上班第一天的磨炼吧。从前的公司可是让我加班到更晚,就因为一个小小的播出事故。

进直播间的时候,里面已经开始忙起来了,PD把今天的台本交给我,让我坐在电脑前看观众留言。李赫宰就坐在玻璃窗后面的主DJ位置上,看起来心情不错,还在和其他的助理说笑。有人在他旁边放了一杯热巧——其实我以为是咖啡的,后来他告诉我他不喝咖啡,我就不知不觉的记住了他这种小孩子口味的取向。

广告结束了,李赫宰开始说话。他的声音听上去软软糯糯的,没有看上去那么高冷,笑的时候还会露出牙龈。我在挑听众留言的时候还特意选了几条夸他好看的,虽然他只是看了一下没念出来,但是我能从语气听出来很高兴。

直播结束的时候快后半夜了,今天的听众留言比我想的多了太多,看的我眼睛酸痛,果然人气star就是不一样啊。正要走出直播间,李赫宰敲了门进来。“今天辛苦大家了。”能听出来他也累了,但是还是保持着偶像的素养,礼貌的鞠躬微笑。

看来今天的加班不算亏,起码还有这种超级明星向你说辛苦。

第二天上班我就向科长申请从综艺组转去电台作家。看到我的申请书科长还很惊讶,毕竟综艺作家的各方面待遇都要比电台作家高的很多,我就随便解释觉得综艺录制时间太长了所以想转去电台。

没想到还真的通过了,虽然电台作家确实缺人。以后可以每周透过玻璃窗见到李赫宰了么?我尽量摆正自己的小心思,可能李赫宰就是有一种天生的吸粉能力。反正我接触过的这么多放送人都对他印象不错,有礼貌又善良。不过在我的初印象李赫宰还是冷冷的一个人,不太与别人交际,只会礼貌的问好。

第二周的直播也照常进行着,今天的嘉宾明显看上去跟他不是很熟,在广告中间只是几句客套的问话。开始前有工作人员给他一盒草莓牛奶,广告的时候他一面嘬着吸管一面翻显示屏的留言。可能看到一些让他开心的话,他满脸笑意。

原来他喜欢草莓牛奶这种东西,看上去不是很适合他的气质。原谅我此时还认为李赫宰是一个冷都男,没办法,初印象太先入为主很难改变。后来我才知道他喜欢的不仅仅是草莓牛奶,热巧克力这种,还有汉堡香肠可乐蛋糕,总之真的小孩子口味。据说他连啤酒都不会喝,耳洞都不敢打,知道这些TMI让我确实对这个人有了一些其他的理解。

后来我和李赫宰逐渐熟了起来,当然是工作上的熟络,偶尔会是我去附近的便利店给他买吃的,然后送到助理那里。或者在录制前把今天的台本递给他,告诉他今天的主要内容和大致的时间。慢慢的他不在叫我“作家”而是“姐姐”。这个称呼听起来亲近了不少,当然只是我这么认为。

某一天李赫宰没吃晚饭,在路上买了汉堡可乐还有一盒鸡块。直接坐在直播间里吃了起来,反正当时还没有直播,摄像机都还关着。他就这样肆无忌惮的吃饭。不过他的吃相真的很可爱,像仓鼠,嘴巴鼓鼓囊囊的。吃噎着了还会喝可乐然后感叹一下可乐怎么这么好喝。我给我给他递台本的时候看了一眼鸡块,玩笑似的问他可不可以吃。旁边的队长倒是很好心,说没问题吃吧。等我吃完了李赫宰注意到了我的这个小动作,撅起嘴怪我贪吃偷他的东西。

“姐姐你都吃饭了还跟我抢。”李赫宰看上去真的不太高兴。

下一秒我意识到玩笑好像开大了,我连忙道歉然后在脑子里火速想着能最快解决这个事情的方法。我说要不我赔给你两盒吧,三盒也行,或者其他的都行。

李赫宰看了我几秒,眨了眨眼睛,然后笑了:“哎,我也是开玩笑的嘛,没关系的姐姐。”

当时的我可能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信了这个小孩的话。导致后来李赫宰在电视节目上说起这事来我毫无防备。办公室的其他人都跟我开玩笑说我要火了,都上了电视被点名。只有我还在后悔当时就应该赔给他的,哪怕把汉堡店买空了也比这样公开处刑强。

谁知道这小孩这么记仇。

很多时候我并没有把李赫宰当弟弟看。可能还是那个初印象让我以为他比我大,当他问我年龄然后还惊讶了一下,原来是姐姐啊。我听见他小声地感叹了一下。

我说,怎么了,看着不像?

李赫宰这小孩又皮起来,说:“我以为是姨母呢。”

小孩子果然就是爱嘴上占便宜。

在每周四的晚上我都能和李赫宰共处在一个空间,见到了很多平时在电视上看不到的一面。发呆的时候他会摆弄耳机线,喝巧克力牛奶的时候会突然感叹一下,最喜欢的是首尔牛奶家 的产品,吃蛋糕的时候看起来最幸福。

原来他也是个这么平易近人的人啊,还以为所有偶像都不食人间烟火。看来李赫宰真的没什么太多的偶像包袱。有一天我还跟他说:“赫宰你真的不像是一个偶像,有时候看起来和我们普通人差不多。”比起他的艺名银赫,我更喜欢叫他的本名,那才是鲜活的,原本的他。

“那是因为我早就抛弃形象管理这种东西啦。”李赫宰笑着回答我,他笑起来的时候看上去傻乎乎的。

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他是偶像的事实。最近李赫宰在回归期,今天刚刚录完打歌节目,还是全套的妆容。淡紫色的头发,厚重的烟熏妆,真的是一个很专业很帅气的偶像。来了这他就和化妆师要卸妆棉想把眼妆卸掉,说是太浓了会吓坏小孩子。开始直播的时候他似乎又从银赫变成了李赫宰,或者变成了和李赫宰很像的人,又散发温暖的光。

走之前李赫宰告诉了全体工作人员他们要开演唱会的消息,还要大家一定要来。因为这是第100场演唱会,意义无比重大。“姐姐!一定要来哦!”李赫宰看着我满脸期待的说,小孩眼睛里还有亮闪闪的光。

我点头答应,会去的。李赫宰开心的看着每个人答应他的反应,乐呵呵的走了。

但是后来我还是没有去。舞台上的李赫宰我当然喜欢,只是,他是SJ的银赫,他离我更远。他不是那个跟我撒娇喝草莓牛奶的李赫宰,也不是那个说我贪吃的李赫宰。舞台上的银赫,表情管理专业,舞蹈实力爆棚,分分钟能引起无数少女尖叫。可我呢,我还是更喜欢那个叫我姐姐的李赫宰。

我大概真的迷上李赫宰这个人了,但是转念一想,接触过他的人都会迷恋的吧。不只是我这样。我只不过是一个偶尔会想起今天李赫宰有没有吃我送他的三明治的人,只是出于工作人员对于嘉宾的照顾。

我一直这样麻痹自己的感情,尽量不让它表现的太明显或者太强烈。直到李赫宰告诉我,今天是他最后一次末放。因为行程原因以后他不能再来了,公司安排了组合里的其他人替他接棒。作为这个电台节目,他参与的时间倒是够久的了。但对我来说不是。我还没发现李赫宰的更多面,还不知道他到底是高冷还是平和,还不知道很多......

对,我想了解他。但是现实不允许,时间也来不及。

就算他再怎样是一个平易近人的人,他也不会是一个普通人。他是在众人眼中闪闪发光的存在啊,他是万人心目中的理想型。

从前我在电台留言里看到有的粉丝叫他月亮哥哥,我还不懂为什么是月亮。现在我知道了,因为月亮清冷又温暖,和他本人一样。还有一个原因是我自己瞎猜的,因为月亮看起来触手可及,实际上却是多远的距离。

走之前李赫宰端着咖啡给每个人都送了一杯,上面还有他自己的小纸条。小孩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字好看,非常认真又可爱的字体。相比起来我的草书简直没法看了。

他说:谢谢这段时间的照顾,以后也要照顾其他成员们哦。姐姐要一直开心快乐,不要生病,一直健康下去吧。要幸福哦。

最后还有个Ps,姐姐,谢谢你。这句话是平语。

署名是李赫宰。

我最喜欢的三个字。

——————————————————

“就,到这里结束?”对面的作家问我。

“嗯,后面也没什么可以写下去的了。后来我也离开了电视台,好几年都没再和那边联系了。”我放下咖啡杯,慢慢的把自己的情绪从过去拉回来。

“谢谢您提供的故事。”作家整理着文档,突然问我:“为什么,不坦白呢?说出来也许会有另一种结果啊。”

“他离我太远了。我够不到。”我抚摸着杯子,慢慢的说着,“李赫宰是月亮,万众敬仰备受瞩目,不知道给多少人带去温暖。而我呢,只是海面的小浪花,即使有着月球引力,也永远无法接近月亮。”

“怪就怪他的月球引力太大了呗。”作家突然跟我开玩笑。

我点点头同意了这个观点,然后沉默。

月亮吸引着潮汐,潮汐却永远只能属于大海。

他也终究,不是我一个人的月亮。


评论(4)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