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esce_Hee

【恋与制作人同人向】我与你所在的世界

假期写的文了,突然想到还有老福特可以发文。随缘看看哇。

恋与制作人同人向

灵感来源B站av48515007


序章 零

2019.5.11

我打开手机刷着刷着b站,首页给了我这样一个推送。

是一个人拍的抖音,在地铁站这个人来人往的地方,一个人突然进入了屏幕。他穿着西装,脚上穿的是一双切尔西靴,就这样不管周围一切般,潇洒的走过去。我看不到人脸,只能看到他的下半截腿,但是那一瞬间,我突然就流泪了。

那个人是李泽言。一定是他。

仿佛我和他的世界突然有了交集,好像他真的存在,在这偌大的城市里穿梭,等着我去找他。

《恋与制作人》这个游戏我玩了有一年多了,虽然没怎么氪金但是也花了点钱。所以玩着玩着一遍喊着真的肝不动了,一边又在想是不是再肝一下就能强娶这几个野男人。

周围的朋友虽然理解,但是也很难像我这样疯狂。

因为在我的眼里,他们是真实存在的。

他们就在我生活的地方,等着我去找到。

抹了把眼泪,我继续假装无事发生般化妆换衣服。今天和室友约好了要一起去市中心逛街。

坐在公交车上往窗外看着,今天上海下雨了。

雨滴滴在车窗上,流下一道道痕迹。

进了地铁站就被熙熙攘攘的人群挤到了一下,我尽量穿过别的人不留下触碰。

可还是没防住有人碰到了我。

我低下头说了声抱歉,虽然道歉的应该是他。

在他经过我的那一刻,地铁到站,呼啸而过,留下一阵风。

我下意识的回头看去,那人好像突然消失,不见踪迹。

时间仿佛停止了,我耳边只有风声,心脏不知为何开始砰砰跳动。

有个人说,只要你在风里,我就会感知到。

那是白起。

直到坐上地铁我还是有点懵,就像是那个撞我的人就是白起一样。

怎么可能。

但是从那天开始,我的生活慢慢的开始有了变化,似乎一切都和游戏里那个世界产生了联系。


第一章 梦

2019.5.16

最近每天我都会做梦。

做同一个梦。

梦里我来到了恋语市,像是永无止境的城市漫步般,一直在那几条街走来走去。

没见到任何一个人,只有游戏里孤零零的场景,没有音乐,什么都没有。

我就在那里走啊走啊,直到自己有了意识醒来。

大概是最近梦多了,自己总有点心神不宁。

周公解梦也查不到太多关于我的梦的解释,朋友们只是说你这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天天幻想着和纸片人谈恋爱结果就梦到了呗。

但我觉得没那么简单。

因为这个梦是那天我出去逛街后回来才有的梦境,是在遇到那个碰我一下的人之后发生的事。

但是现在我无暇顾及那么多,就当自己是想多了才会梦到的。

弗洛伊德那个老头说,梦是一个人潜意识的反应。

可能潜意识里,我就希望自己来到恋语市也说不定。

今天的课只有一节,是跨专业的选修课,所以教室很大,也有很多其他系的同学。

我放好书包占好位置就去了洗手间,等我回来的时候教室已经坐满了。

今天的课是艺术类的课程,关于流行音乐的鉴赏,说白了就是听歌。

这种水课不坐在最后一排简直就是浪费。

但是正因为最后一排抢手,所以根本抢不到,我来的时候又晚,只能坐在前几排。

上课打铃了几分钟后,有一个迟到的同学从后面走过来,在窗边找了个位置坐下。

他染着一头小金毛非常扎眼,远处一看像个小狮子。他穿的是红色的棒球服,脖子上还挂着个耳机,耳朵上应该戴着耳钉,所以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周棋洛。

我几乎是下意识的想到这个名字,然后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怎么会。应该是音乐系的同学吧,打扮的这么张扬。

偏偏今天没有点名。可能是老师看人这么多所以就不点名了,但是好多同学倒是苦,好不容易押定了会点名结果还是白来。

没关系反正以后还会在这个课上看到他。

下课铃一响同学们都三三两两的离开了教室,我收拾好书包向他那边抬头看去,他还没走。他戴着耳机摇头晃脑应该是在听歌。

室友催促我走了,我只好恋恋不舍的离开。顺带再多瞟了一眼。

人不见了。

怎么会。

可能是从前门走了吧。我这样安慰自己。

那天晚上我终于不再梦到自己在空荡荡的恋语市城市漫步了,取而代之的是,我梦到了周棋洛。

和游戏里的剧情一模一样,我在便利店里遇到了他。

不一样的是,我不是女主,我只是其他客人,目睹着周棋洛和薯片小姐的第一次见面。

每一句台词,都和游戏里一样,我都能背出来了。

冥冥之中我觉得自己的生活似乎越来越离谱,梦也是。

但我不知道,一旦选择开始,便再没有回去的余地。


第二章 雨

2019.5.20

今天说是有一位优秀的学者来我们学校办讲座。我本来什么兴趣都没有,但是听室友们说,这个学者非常年轻,而且还是脑科学界冉冉升起的一颗新星。

这不就是现实版的许墨么。

就因为这个理由我也得去。

还好上周知道了这个消息火速去官网预约了讲座,不然现在想去都进不去。

进去时礼堂已经黑压压一片人了,学校也没想过有一天这种枯燥的脑科学讲座也会有这么多学生愿意听,而且大部分都是女学生。

大部分女学生,大概都是因为这几个关键词,联想到许墨,才会来的吧。

不一会儿那个学者就走了进来,穿着研究院的衣服,里面是蓝色的衬衫。听前面的同学说,他还戴着金丝眼镜。

我的天。好奇心促使我打开手机摄像头,把焦距调到最大,虽然还是没能看清他的模样,但是他确实很许墨。

我一直以为许墨这种又会撩人又是精英又是腹黑又是磨人的天蝎座男生,是不会有人和他像的。因为许墨是许墨,他是独一无二的。

整场讲座我听得出奇的认真,不只是因为许墨,更因为这个年轻的学者讲的真的很生动。让我这个门外汉第一次对这种理科类的东西产生一点薄弱的兴趣。

出来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小雨。

很多学生不愿意走,说是想看看这位学者出来。

他果然出来了。还是刚刚的打扮。

我挤在人群中间从缝隙里巴望了一眼,看到他撑着一把黑色的大伞,挡住了自己的上半边脸。

路过我的时候,我居然看到了他嘴角的微笑。

我一定是看错了。

但是不知为何,他走的这几步在我眼里自动变成了0.5倍速,而那抹微笑,却转瞬即逝,似乎只是给我看的。

这位年轻学者坐上了车离开,人群才慢慢散开。

只有我一个人,淋着小雨,愣在原地。

回宿舍以后洗了个热水澡才缓解了一身寒意。但我还是会想到那个像许墨的人,还有他的一抹神秘微笑。

这些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

想了想我最开始就因为看了那个视频,然后在地铁站被一个走路带风的人撞了一下。后来上课又见到了一个以前从没见过的相当扎眼的同学。今天还有一个和许墨一样人设的学者来开设讲座。

这一切都真的只是巧合?

窗外的雨依旧淅淅沥沥,我的心思也越发沉重了起来,像是这连绵不绝的阴雨。

晚上我梦到了许墨。

还有和他的萤火虫之约。

我看着梦里的许墨,他似乎就在我眼前。

我想伸手触碰,但是却够不到。



第三章 风

2019.6.1

距离我上一次遇到这些离奇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周了。自从那个学者来过我们学校后,就再也无事发生。音乐鉴赏课遇到的那个黄毛同学也没见到。也许是他翘课了,也许他只是帮别人代课的。

我问室友有没有听过或者是见过学校里那个一头黄毛相当高调的同学,她们都说没有。唯一见到的小黄毛就是我书桌上摆着的周棋洛。

打扮的这么高调,他应该很有名才对。

今天是儿童节,白起发了微博说他在吃儿童套餐。

我当然知道那不是真的白起,但我选择相信。

因为我相信,那个走路带风的人,就是白起。

不过既然他选择吃儿童套餐,我也玩心大发一回好了。

走进KFC点了一份儿童套餐堂食,店员叫号时看着我愣了,但是她还是给了我一份小玩具,还别扭的说:“儿童节快乐。”

我端着儿童套餐坐在位子上,听到隔壁有人说怎么这么幼稚。

管他呢,我玩着自己的小玩具。

一抬头发现坐在窗边的那个男生也在摆弄这个小玩具。

看来有人和我一样,也吃儿童套餐。

把这个小玩具拼好了我才开始吃饭,儿童套餐,顾名思义,小孩子的饭量,对于我这个当代大学生来说,根本吃不饱。

正想着要不要再加点什么,发现对面那个摆弄玩具的男生要走了,我决定跟着他出去。

其实也不是想跟他搭讪。

大概是因为他也点了儿童套餐。

我知道自己的行为解释起来很诡异,所以如果会被误解,我就当自己是去搭讪的。

他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害怕被发现,我装作若无其事的向旁边张望。

他突然停下来,转头向后看。

我连忙低下头去不敢动。

他走上前来看着我,又看了看我手里的小玩具。

没说话,又转过去走了。

我抬起头的时候,他已经走的离我远了很多。

我急忙追上去,想问问他刚刚想对我说什么。

再离他还有几步的时候,绿灯了,他跟着人群向对面走去。

而我伸出去的手,只能放下。

很快又是红灯,汽车呼啸而过带起了一阵风。

连同树枝也晃了一下。

这个感觉似曾相识。

好像回到了半个多月前,我在地铁站被那个人撞了一下,也是这样掀起了一阵风。同样的感觉,同样的一阵风。

那么人会不会是同一个呢?

我突然想到那个发微博说自己吃儿童套餐的白起,又想到刚刚看到的那个男生确实拿着儿童套餐的玩具。是巧合么?这半个月来我见到了太多的巧合了。

只是可惜,两次了我都没有正视过那个人的脸。

那个人也一如既往走的飞快,现在早已不见人影。

这天晚上我终于梦到了白起,梦里我坐在他的摩托上风驰电掣,头发也吹乱了。可是他还是开得飞快,根本不会管我。

有点绝情啊。

醒来以后东方已经拂晓,我摸了摸自己的头发,嗯,还是睡前那样柔顺。不像是在梦里像面对鼓风机般吹得那么凌乱。

好不容易梦到白起,居然是这么没有风度的梦。

我依旧抓不住他,正如我抓不住这风。

但我相信,我不必等什么,只需要静静地,

等风来。


第四章 默

2019.6.5

前几天随便投的一份简历居然通过了初审,昨天对方公司的HR给我打电话让我去面试。

今年暑假我打算留在学校找实习。如果找不到合适的,再做回家的打算。

周围的同学三三两两都在准备暑期实习,听说有的人面试的岗位还不错。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坐上地铁去市中心面试。

准备了一晚上的自我介绍已经烂熟于心,我还准备了几个一会儿面试官可能会问我的问题,想了想要怎么回答。

这算是我的第一次面试,不管成不成功,都不能丢面子。

下了地铁我理了理妆发,确认无误了再向这家公司走去。

从地铁口出站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一个月前看到的那个视频,那个西装革履、穿着切尔西靴的男人,是那样闲庭信步的走着。而此时的我,要多紧张就有多紧张。

在我前面的面试者还有十几个人,跟着他们签到,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编号排队。

一次面试三个人,所以很快就能轮到我。

我这次面试的岗位是人事部助理,其实我不是人力资源这个专业的,找到这个纯属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

我一遍一遍的给自己打气,心想反正是第一次面试以后多了就熟练了。

我进去的时候一共是三名面试官,看上去都很严肃。

坐在我左边的面试者比我大而且还是研究生学历,虽然专业也不是特别对口但是就因为多了一些本科实习的经验我估计面试官也会优先考虑。

右边的这个和我一样,也是来找暑期实习的本科生。但是人家专业对口,所以估计也不能再考虑我。

没关系,反正是来试一试的。

我准备的问题面试官好像都没有问,问我的都是些专业不对口为什么还想选择这个职业,以后会不会一直从事这方面的工作,如果开学了一周三天班能不能准时到岗。

前两个问题我暂时不确定,因为自己还没什么职业规划。第三个是我拒绝的原因。

我下学期的课表几乎是满的。

出了会议室我松了口气。

就当积累经验吧,以后多努力。

站在大厅还似乎有点留恋的我,抬头看了看这家公司的装潢。简约大气,低调奢华有内涵。

这时,电梯口出来一个人。

那个人旁边跟着一堆人。

那一堆人好像是他的手下,或者是助理、秘书,在跟他说着什么。

他冷漠的点头回应,然后向公司大门走来。

看到我的时候,他停住了。

那一刻,时间好像真的停止了。

我与他就这样面对面的看着,彼此无声相对。

李泽言。

我想到了那个视频,那个闲庭信步走过来的总裁,又看到了眼前这个也是西装革履一丝不苟的年轻男人。我想象的无数李泽言的样子在这一刻开始重叠交换,在我的脑子里快速播放。

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时间好像又正常运转了。

他收回看我的眼神,继续和周围人说着什么。

周围人先出去了,自动的旋转门把他们带到了外面。司机已经取好了车,好像等着这位年轻人。

他,应该也是这家公司的老板吧。

不等他反应,我冲他微微鞠躬致意。

他也点了点头,向大门外走去。

也是那种步伐,每一步都走得沉稳而不失自信。

我看着他的背影,直到他上了车,又离开了我的视线。

这一个月遇到的这些奇怪的事和微妙的感觉告诉我,今晚梦的主人公是李泽言。

果不其然。他还是游戏里那般设定,一边怼你,一边帮你。

虽然我真的很想冲过去打他。但是理智告诉我这尊大佛不能打。

梦里李泽言教我跳交谊舞。我还总是踩他的脚。

当然他也故意踩了我几下。

最后我居然是被他踩醒的。这个该死的男人。

醒来之后我想到了白天见到的年轻老板,想到了时间停滞的那一瞬间。

时间真的停下来了吗?还是我自以为的错觉?

于是我就在思考超能力到底存不存在,迷迷糊糊的又进入了睡眠。

朦胧中看到一个背影,慢慢的向前走去。


第五章 乱

2019.6.18

最近到来的期末考让我分身乏术,恨不得有八个身体同时工作。

自从那次面试之后我再也没有遇到过什么奇怪的事和人,只是偶尔会梦到这四个男人在一块争来争去。

那场面,相当混乱。

而我就在一旁看着他们吵架,丝毫没有劝架的想法。

现在我的梦里算是集齐了四个男主角了,要是现实中他们四个同时出现,我估计绝对会一个脑袋十个大。所以有时候我也很羡慕女主角有这样神奇的,同时和四个男人一起谈恋爱的本事。

不过约会副本都是单独进行的,女主也很少有渔场管理这种烦恼。

不像我,连着好几天梦见他们四个吵架,有时候吵关于吃饭的话题,有时候吵谁和谁联合设计谁,最多的话题,是谁和我约会。

很多时候都是他们四个接着逼问我,到底要选谁。我就像古代翻牌子的皇上,今天选这个,明天选那个。

昨天是李泽言陪我过七夕,今天是白起带我去游乐场,后天许墨拉着我看一宿的电影,再接着是周棋洛邀我去他的演唱会。

太幸福了。

唯有做梦的时候,我才可以全身心的放松并且投入。

不过代价就是,第二天的脑子乱的像锅粥。

第一个原因是做梦做多了,第二个原因是做题做多了。

室友看着我整天浑浑噩噩的,都对我投来担心的目光。

可能她们不懂,这大概就是幸福的代价。

现实中那些我以为是他们的人,好像突然消失在我的生活里。

所以我没有感受到心间一缕清风,也没感受到时间停止的怦然心动。

我现在唯一的感受就是,再这样做梦下去,脑子大概会炸掉。

马上就要结束期末考试了,我也可以好好休息,趁早想个快刀斩乱麻的办法。

实在不行,我就只能去找心理医生了。

真希望可以早点结束这种混乱的梦,搞得我好像是个渣女。

哪怕像游戏那样,画风突变,也比天天听他们吵架强。

但是还是不要画风突变了。

墨菲定律说,越怕什么事情发生,什么事情就越可能发生。

我还真的梦到了画风突变。

因为白起冲我开了一枪。

他开枪的瞬间我真的害怕了,梦里的东西永远真实的让我怀疑是不是真的。

我似乎都感受到了疼痛。

我不会在梦里死了吧?

如果这样我宁愿希望他们还像之前那样继续吵架。

但是有些事,发生了,就不会再变回去。


第六章 变

2019.6.25

期末考试结束后,我又回到了平时那种松松散散的状态里。

脸色变得好了很多,心情也没那么乱糟糟的了。

果然是期末给我带来的压力太大。

音乐鉴赏上到最后我也没再看到那个小黄毛,他好像真的只出现了一瞬。

那个年轻学者和年轻总裁我估计以后也见不到了。

现在唯一有希望的,就是能见见那个走路带风的男生。

可是也好久没了线索。

再加上我梦到了白起对我开枪,那一瞬间我对白起,对那个男生的信赖与好感全部消失了。

那就干脆别见了。

反正也可能见不到。

经过这近两个月的沉淀,我渐渐接受了一个事实——我与他们,似乎真的在同一个世界。

虽然交集甚少甚至没有,但是仿佛命运的红线将我们缠绕在一起。

但是我总会想起他们。

看到西装革履的人,看到科学界的天才,看到耀眼夺目的爱豆,看到派出所新来的警官。

那也许是他们,也可能不是。

他们是不是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自己。

我认为什么,所以他们就会变成什么。

最近的梦里,一切都变了。

谁都想杀了我。

我真不懂自己有什么珍贵的,让那么多人都赌上我的命。

我很少再与这四个人有什么温情的约会,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被陷害和被保护里。

白起为了我奋不顾身的冲进火场,我知道他怕火。

周棋洛为了救我被关了起来,我记得游戏里的剧情,他和女主在天台告别。从此再也不见。

还有李泽言,虽说他平时确实大猪蹄子了点,该需要他的时候人倒是也挺靠谱。

许墨么,我还是看不懂他。我总感觉他是谋杀我的幕后主使。

所以每天我都梦见自己命悬一线,大声呼喊着救命。

最近两三天梦的真实感更明显了,我的痛感已经达到了难以承受的范围,昨天是直接疼醒的。

这些梦,虽然让我心情不再乱糟糟的了,但是会让我精神恍惚啊。

室友说,我看上去已经不是心理问题,而是精神问题了。

有这么严重?我看了看镜子,一张略显疲惫的脸庞。

室友说,她会想个办法帮我放松放松。

她知道我喜欢音乐,所以提议带我去蹦迪。

我就是个雏儿,还从没蹦过迪。再加上夜店不太安全,所以拒绝了这个提议。

室友说她再想想,过几天给我答复。

我由着她去了。现在我已经没心情考虑放不放松,只求每晚别梦到那么多恐怖的事情。

小心脏真的承受不起啊。

结果我今天晚上真的没梦到,我反而梦到了一个从没见过的面孔。

梦里的他,脸庞没有那四个那么清晰。

但是我意识到,这会是我新的相遇。


第七章 吻

2019.7.2

室友说她终于想好带我去哪儿了。最近我们学校的乐队在附近的live house公演,她打算带我去那里看看演唱会放松一下。

我对于乐队,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兴趣。但是她说这几个乐手和主唱都特别帅,不是那种长的帅,是非常专业的帅气。

当然她还告诉我这个乐队的贝斯手确实长的很帅。

我今天就要动身去了,还特意打扮的朋克了点。

晚上7点公演准时开始,我还是第一次看乐队的公演,果然和普通的演唱会不一样。我想到好像唯一一次看的演唱会,还是梦里周棋洛的演唱会。

我站在台下尽情享受着每个音符,还有架子鼓那动次打次的节奏,酣畅淋漓。

室友喊着让我看贝斯手,我看了一眼,确实很帅。

那个贝斯手穿着皮衣,上面全是铆钉,还染了一头蓝紫色的头发。

四个字形容,狂放不羁。

这个时候我脑子里突然蹦出来一个名字,凌肖。

其实我根本就没有凌肖的卡,都是在b站上看别人的特别邂逅。

这个凌肖好像也是一副心高气傲的模样,弹幕都在刷看他说话真的想揍一顿这小子。

几首歌很快就唱完了,乐队成员开始讲话介绍,说了几分钟。

我看了看那个贝斯手,他说了几句话,听起来都是冷巴巴的。

这,也算是我的特别邂逅么。

演出结束的时候,已经过了九点。室友本来还想再待会,但是还是被我劝了出去。

可能是前不久的梦让我还有点心有余悸,我有些害怕夜晚的到来。

出门的时候居然下起了雷雨。也是,最近到了下雷雨的时候。

我记得这个凌肖的超能力,就是雷。

现在雨下的又快又急,除了着急回去的,剩下的人都回到了live house避雨。

我看着台上收拾东西的乐队,注视着那个贝斯手。

如果是特别邂逅,你会不会也愿意用这样的方法多留我一阵?

又过了半个小时,雨才逐渐停了。

下过雨的晚上,一切就好像打乱的油画布。

公交车经过水坑,溅起了好大的水花。

我站在路边,猝不及防。

突然有个人拉了我一把。是刚刚一直站在我身边的那个男生。

一头银发,想不注意都难。

刚刚我们还互换了微信。

我向他道谢,过了马路。

室友调侃我要脱单了,我想着哪有那么简单。

今天晚上的梦似乎充满了甜蜜的氛围。

梦里的主人公是凌肖,还有我。

虽说之前那四个男人抢着我约会的时候不是没有这般浪漫,但是今天似乎更加特别,浪漫中带着心动,心动中带着紧张,紧张里还透着一丝不舍。

怎么回事?

我看着凌肖那张脸,脸庞上都是温柔,蓝紫色的头发真的像个冰激凌。

下一秒,他的手抚上我的脸。

我就算再木讷,也似乎猜出来他要做什么。

之前那四个男人,可是从没做过这个动作。

最多就是拉拉手抱一抱,没有一个会产生这般,想接吻的冲动。

我感觉自己的心脏要爆炸了。

我看着凌肖,凌肖也看着我。

很快他的唇贴在我的唇上,那一刻我全身上下都像通电了一般颤抖了一下。

我忘了自己的梦,是这么真实。

真实到我以为,我是真的在和他接吻。

这算不算,是我的梦中初吻?

我是被这个吻吻醒的,确实听上去有点羞耻。

但是那种全身都在抖的感觉却还留在身体里。

所以我肝了这么多卡,看了这么多约会接吻,居然一个没用上。

最后,竟是凌肖吻了我。

醒来后的羞耻感让我捂紧了被子,打算让自己睡去。

但是一闭眼都是凌肖的这张脸在我眼前晃悠。

我不由得脸更红了。

呸呸呸,对着纸片人发什么情。

一定是因为我单身太久了。

要不干脆谈场恋爱好了,让我也体会下和真人恋爱是什么感觉。

就这样在床上翻来覆去了一阵子,我又睡过去了。

那时候我不知道,真的会有一段恋爱,等着我。


第八章 恋

2019.7.15

暑假开始了我居然谈起了恋爱。

是那天在live house遇到的一直在我身边站着的银发男生。

他看上去可一点也不好接近。

但不知道为什么却被我吸引。

他长得和之前那个小金毛有点像。若不是因为两个人性格完全不符,我真的会以为是那个小金毛。

说起来这点我就想到了游戏里的人设。

周棋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Helios。

话说我这个男朋友,与其说他是男朋友,倒不如说是男网友。

我和家里人说在上海待一阵子再回去,就是为了多和他见见面。

结果这位兄台三天两头不出门,问就是在打游戏。

你会很容易失去我的好么。

我想起他向我表白时发的微信,他说他是一见钟情,说我的身上似乎有一种,吸引他的特质。

他也一样吸引我。

两个人相互吸引,所以很快我就同意了交往。

室友倒是比我惊讶,她觉得我这种看上去乖乖的人,怎么可能会和那种生人勿近脸+一头扎眼银毛的人在一起。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把这种情感归结于,磁极的正反两方,相互吸引。

今天这位兄台终于肯见我一面而不是只在微信聊天了。

当然他还是很冷,而且还凶巴巴的。

他解释说这是因为他出来之前打游戏被举报了,就因为中间出来去了个厕所。

我说挂机当然举报你。

他还是不听。

算起来我和他交往,还不到一周。

可我都觉得这恋爱要到头了。

比起我,他好像更喜欢与游戏恋爱。

不知道他在游戏时间畅玩的时候,会不会也像现在这样冷漠。

连笑一下都嫌累。

有好几次我都想顺着网线打他一顿。

但是他今天很反常的说吃完饭要带我出去玩。

我才不会信。

没想到他还真的带我去了,是一个小型的party。

他说是朋友今天过生日庆祝,所以就带上我一起。

这个party是在一个花园洋房举办的,真难以想象像我男友这种人还会有这种朋友。

现在是下午,阳光透过玻璃屋顶照下来,温暖而随和。

我看着男朋友在远处和别人聊天寒暄,所以走了过去。

他坐在窗子旁,见我过来了还给别人介绍。

他的朋友说你可真是有福气。但是他只是笑笑,没回话。

我问他你是不是不愿意来?他也没说话,只是叫我站得离他近点。

下一秒他突然靠在我身上,抱着我的腰。

我吓得身体都僵直了。

虽然梦里这几个男人确实和我抱过、拉过手,甚至还吻过我,但是现实生活中,这是第一次有这样的身体接触。

忘了说,我们都是彼此的初恋。

他说他其实不太舒服,刚刚叫我是为了挡酒。

不舒服你还来。典型的好面子。

他又命令我不要说话他要再抱我一会。

哦对了这个面瘫三句话两句都是命令,搞得像我的上司。

这一刻我又想到了Helios,和他一样,冷漠,面瘫,爱命令。

我低头看着他。

你会是Helios么?

我一直等着梦到Helios,今天终于等到了。

但是,他似乎是为了杀我而来。

不是说好不搞这些打打杀杀的么。

梦里的他,简直和我男朋友一模一样。

所以这个梦又变成了我男朋友要来杀我。

最后我拼命的躲,疯狂的跑,才彻底甩开Helios。

就在我觉得自己应该是安然无恙的时候,周棋洛又出现了。

他已经很久没来过我的梦里。自从他被关起来以后。

结果他替Helios杀了我。

醒来以后我还是一脸懵逼。

我怎么还是逃不过被杀的命运。

不过一想到梦里那个顶着我男朋友脸的Helios,我就浑身不舒服。

明明一切似乎又回到了起点,怎么又开始乱起来了。


第九章 结

2019.8.1

最近我回家了。享受着美好的废柴咸鱼时光。

我爸妈还在说我怎么一点也不上进。

还有我的男友现在也正式变成了网友。

我以为我们7月内就能分手的,居然神奇的坚持到了8月。

他还是那样,每天三问早饭中饭晚饭,剩下时间基本都在打游戏。

没有晚安,没有视频,能给我发个语音我都要感谢他列祖列宗。

我跟他说了我梦到他要杀我。

当然没说是Helios那个身份。

这龟孙居然说没准我就是这么想的。

看来我的分手计划要再提前了,和他谈恋爱迟早被气死。

最近我的梦里,都是Helios。还是我男朋友那张脸。

他还是依旧锲而不舍的想杀了我。

我问他上次周棋洛不是帮你了么,你为什么还想杀我。

他回答说,只有他亲自杀的才作数。

所以,四舍五入,每天我都会梦到我男朋友提着他那把长刀,满大街小巷的追杀我。

就这样了还不分手,我真搞不懂是对何大爷太仁慈还是对Helios是真爱了。

万一分手了,是不是Helios就真的得手了?

我有点害怕。

我妈倒是看出我最近的反常。明明上个假期还好好的,怎么突然疑神疑鬼的。

我回答她说你要是梦到有人每天追杀你,不疑神疑鬼才怪。

吓得我妈赶紧想办法给我找心理医生。

这不找不要紧,我居然被查出来轻微的被害妄想症。

废话,连着好几个月的追杀,不被害才怪。

我在心理医生那里进行了简单的催眠,他知道了我这几个月每天都在不停的做梦做梦。

催眠的过程真的很放松。是真的放松。

这几个月来的梦境似乎都破碎了,我只梦到我自己像是风筝般飘来飘去。

我知道,游戏终归是游戏。

他们不可能与我的世界相连。

但是我不肯放弃,带着最后一丝希望,自以为是的把这些都关联在了一起。

从前看鬼片,到最后电影主人公说,放过自己,才是真正的放下。

于是我的梦真的没有了追杀,没有了吵架,没有了超能力,没有了纸片人。

我还是像第一天一样,梦到自己在恋语市漫步。

没有人,没有音乐,只有摆设。

等我走到底,有个银发的人拉着我带我离开。

我看着眼前的场景一步步的崩塌,破碎。我去过的恋语大学、我经过的西月街、周棋洛的经纪公司、华锐集团、银杏树、孤儿院......都在一点一点的消失。

我旁边那个人,不是Helios。是我男朋友。

我在他冷漠的脸上,看到了一丝惊讶与错愕。

“你终于醒了。”耳边传来一个声音。

我睁开眼,发现自己正躺在病床上。

“第3005次试验成功。”那个人微笑着看着我。


【来个解释吧】

女主参加了游戏终端的试验,脑子里植入了芯片可以让她更加切实的体会游戏内容。所以全部都是女主脑子里的想象。(这个解释最好给出结尾了不然我真不知道怎么结局.......日期都是系统记录的日子。)最后,就当是女主和呵总在一起了吧kkkkk





评论(1)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